業界睇後市

文匯報  2022-05-28  #成交行情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不論中小型或是大型單位的樓價指數皆於4月止跌回升,反映樓市全面復甦。隨着疫情於4月穩定下來,4月一手成交創5個月新高,大型單位亦於「財爺Plan」加持下,得到支持,該行於過去一周促成3宗豪宅成交,金額逾7億元,反映買家入市信心增強。

祥益地產數據分析部主管林佳武

 香港出口貿易和樓價同受事件及環境困擾。2019至20年出口長時間負增長,樓價亦處調整期。2021年完結第四波疫情,樓價年內創新高,出口不斷錄兩成或以上增長率。2022年截至4月,出口和樓價隨第五波疫情緩和而增長,重拾正軌,港人迎來苦盡甘來的日子。

香港置業研究部董事王品弟

 本月截至26日,市場錄二手住宅註冊量4,325宗,較4月全月高出約16%;當中逾500萬至1,000萬元錄2,406宗,同樣已超4月全月,並高出約17.5%,升幅跑贏大市。隨着防疫措施放寬,經濟活動有所恢復,預期5月樓價有望進一步向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