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大單位指數五連升

文匯報  2022-05-28  #成交行情

價指數按月止跌回升約0.5%,隨着本港防疫措施放寬,經濟活動有所恢復,坊間樓價指數亦預示樓市有望進一步回暖。

CCL五周窄幅橫行徘徊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昨報181.15點,按周跌0.38%,指數連續5周於180點到182點窄幅徘徊,累升1%。在分項指數方面,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指出,值得留意的是,CCL(大型單位)連升5周,是自2021年8月(近41周)以來首見,從後追趕早前落後的升幅。

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85.05點,創14周新高,按周升0.12%,連升5周共2.06%。本周指數是反映5月5日美國宣布加息半厘當周的市況。

美聯指數4月初至今累升2%

另外,美聯樓價指數4月同樣按月回升,踏入5月持續向上,最新報169.15點,較4月初公布的指數累升約2%,年內跌幅收窄至約1.43%。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較4月初公布樓價指數相比,最新美聯樓價指數累升約2%。

租金方面,差估署公布4月私人住宅租金指數按月持平,連跌6個月後止跌。同期美聯租金走勢圖同樣連跌6個月後喘穩,4月以實用面積計算的私人住宅平均呎租報約34.38元,按月輕微回升約0.3%。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