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古洞地申建994伙 最細201方呎

文匯報  2022-05-18  #成交行情

「北部都會區」效應,引來各大地產商積極改劃該區用地發展,其中恒基就古洞北一幅用地向城規會申請放寬約8.3%地積比,以興建994伙住宅單位,最細僅201方呎。

地積比率盼6倍增至6.5倍

城規會文件顯示,項目位於古洞北新發展區粉嶺上水市地段第263號,申請放寬地積比率,由6倍增加至6.5倍,增幅約8.3%。改動下將增加住宅建築樓面約28,256方呎,或額外增加72伙。同時,建築物高度則由主水平基準以上120米,放寬5米至125米。

發展商同時提交的標準樓層平面圖,顯示第1座一層涉21伙,第2座一層提供15伙,面積201至382方呎,主打開放式至2房戶。該地盤面積約5.65萬方呎,共建2幢物業,樓高34層,包括2層地庫的住宅大樓,提供994伙,涉31.08萬方呎,另有5.65萬方呎非住宅樓面,即整個項目可建樓面36.73萬方呎。

另外,屋宇署3月共批出13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2份、九龍8份及新界3份。圖則包括6項住宅及商住發展、2項商業發展、2項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3項社區服務發展。

恒基太古鰂魚涌項目批圖則

其中,較矚目項目為恒基及太古旗下鰂魚涌濱海街16至94號及英皇道983至987A號舊樓項目,獲批建2幢28層高(另設3層平台及2層地庫)的商住大廈,並設有住戶康樂設施,涉及住用樓面約36.83萬方呎,非住用樓面則涉約7.24萬方呎。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曾向城規會申請發展2幢32層高(包括7層地庫)的商廈,惟遭城規會拒絕批出。其後,發展商轉陣,將上述項目改為重建作住宅及零售用途。

14建築工程項目獲准動工

另一方面,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14個,這些工程將提供可作住宅建築樓面共13.47萬平方米,涉及單位2,160伙,非住宅用途建築樓面則有1.17萬平方米。另外,屋宇署同時發出18份入伙紙,包括港島2份、九龍8份及新界8份。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