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幅限呎地截標 大欖宅地收5標書

文匯報  2022-04-23  #成交行情

自特區政府去年公布為住宅官地增設單位面積限制條款後,本財政年度最後一幅住宅地、首幅加入最低單位面積限制條款的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用地於昨日(22日)中午截標。地政總署昨日公布,該地皮共收5份標書,包括信置(0083)、嘉華國際(0173)、恒地(0012)及新地(0016)。該地皮可提供約2,020伙,市場估值介乎約71.9億至85億元,預計項目將主打1房至2房中小型單位。

嘉華國際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是次集團獨資競投,地皮可望到海景,規模較大,另外,她指是次出價已考慮政府就地皮加入最低單位面積限制條款的因素;而地盤範圍有油站及山坡,設計上會作出調整。

單位面積須最小280呎

上述「限呎地」位於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的屯門市地段第561號,鄰近屯門公路以及青發街,位於私樓琨崙以東;而該地是政府去年底公布首幅引入最低單位面積不得小於約280方呎的住宅地,亦是本財政年度最後一幅推售的住宅地。

根據資料,地皮面積涉約36.29萬方呎,可建總樓面面積約130.64萬方呎,單位最低樓面面積約280方呎,預計提供2,020伙;綜合市場估值約71.9億至85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5,500至6,500元。

普縉助理總監(專業產業諮詢及估值)李雋傑表示,該住宅用地背靠屯門公路並毗鄰興建中的新盤OMA by the Sea,項目中高層單位可享有開揚海景。李雋傑預計是次住宅用地每呎樓面地價約6,500元,地皮估值約85億元。

李雋傑指,考慮到地盤規模較大,地盤內工務設施繁多,發展商或需要預留額外成本及時間處理相關問題,預計主要吸引區內有經驗的發展商入標。李雋傑預期項目將主打1房至2房中小型單位。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