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周末二手成交減逾33%

文匯報  2022-03-07  #成交行情

由於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部分業主拒絕開門睇樓,導致二手成交大減,剛過去的周末(3月5至6日)四大地產代理二手成交均錄得下跌,跌幅由33.3%至55%。一手市場更處於冰封狀態,僅錄得4宗成交。

美聯物業周末二手成交錄得8宗,按周跌約33.3%,創9周新低,呈低位反覆。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昨表示,因疫情關係部分業主拒絕開門睇樓,加上有少量準買家因疫情爽約或暫緩入市,他認為短期樓市交投仍然受壓,不過「全民檢測」在即,一旦疫情有效受控及放寬限聚,相信過去累積多時購買力會顯著釋放。

部分預約睇樓客爽約

此外,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部分已預約睇樓的客人亦因疫情而暫緩睇樓活動,而現時用家主導市場,二手成交以1,200萬元以內中細價物業為主,並預期二手成交量短期內將繼續低位徘徊,待疫情放緩才現曙光。中原地產周末錄得5宗成交,按周下跌50%,創近9周新低。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因應疫情市民自然感到擔憂而減少外出,導致交投淡靜,整體呈現觀望狀態。利嘉閣周末錄得5宗二手成交,按周跌44%。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雖然疫情陰霾未散,但樓市剛需凝聚,加上已放寬按保,相信待疫情好轉,市民積壓的購買力或將爆發,屆時有望出現一二手「百花齊放」的局面。該行錄得5宗二手成交,按周跌約55%。

一手冰封 僅4宗成交

一手市場更處於冰封狀態,截至昨晚約7時,周末一手僅4宗成交,創2020年1月以來逾2年新低。其中信置(0083)、會德豐地產等合作發展的西南九龍維港滙II,周六(5日)以1,335.69萬元售出3A座8樓B室,實用面積490平方呎,2房間隔,呎價27,259元;鷹君(0041)旗下大埔白石角朗濤一手市場以943.9萬元售出9B座16樓A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