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油塘工業大廈4座申強拍

文匯報  2022-02-23  #工商舖

極增加土地儲備,繼早前就鴨脷洲一列舊樓申請強制拍賣,近日再向土地審裁處就油塘四山街18至20號油塘工業大廈第4座申請強拍,測量師對該廈現時估值約6.18億元。而今年至今土地審裁處收到的4宗強拍申請,全部由宏安提出,分別來自鴨脷洲舊樓及油塘工廈,4宗申請所涉及的估值約9.18億元。

項目估值約6.18億

油塘工業大廈第4座現時為樓高4層的舊工廈,佔地約41,680方呎。文件顯示,宏安已經收購該廈約80.21%業權,而工廈於1979年落成,樓齡約43年。按現時強拍條例,工廈物業樓齡超過30年、地盤範圍已劃入非工業用途、申請人持有逾八成業權,已符合申請工廈強拍門檻。據了解,油塘工業大廈第4座位處「住宅(戊類)」用途地帶內,符合八成強拍門檻,配合油塘整體淘汰工業用途的大方向,日後可以發展住宅。

值得留意的是,宏安近年已於油塘有發展項目,包括為與旭輝集團合作發展之曦臺,亦屬於「工轉住」項目,而油塘工業大廈第4座正好位於曦臺前方。附近其他近年發展之住宅項目,包括蔚藍東岸、海傲灣、PENINSULA EAST等等。宏安上月才斥資5.8億元收購油塘工業大廈第4座逾八成業權,本月即火速申請強拍,按發展商提供的估值報告指,該廈現況市值為6.1807億元,當中工廈部分佔5.8057億元,而停車場部分佔3,750萬元。

佳源擬11億售屯門兩物業

與此同時,佳源國際委託戴德梁行放售物業位於屯門新合里1號全幢,以及新合里3號滙賢一號最頂4層樓層,意向價逾11億元。屯門新合里1號位處新合里和天后路交界,三面單邊,剛完成整棟物業活化裝修工程。物業低層可作商舖用途,高層作寫字樓。大廈共10層,批准建築面積約81,500方呎,外牆可安裝廣告,意向價約7.8億元,折合呎價約9,570元。

佳源同時放售的新合里3號滙賢一號最頂4層27至30樓全層商業樓層,每層15個單位共約9,500方呎,每個單位內置洗手間,單位面積由490至797方呎。據悉業主傾向全層出售,買家可全購4層,意向呎價約9,300元,即每層意向價約8,835萬元,4層意向價約3.5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