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北都」概念盤345萬入場 洪水橋#LYOS呎見1.55萬 今起開放參觀

文匯報  2021-10-29  #新盤

特首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布發展「北部都會區」後首個直接受惠該概念的新盤開價。長實旗下樓花期約2年的洪水橋#LYOS昨日公布首張價單共88伙,涵蓋開放式至兩房戶型及連花園特色戶,扣除最高13%折扣,折實平均呎價15,503元,較鄰近項目、樓齡約10年的尚城二手呎價約1.18萬元高31%,惟與上月屏山南屏匯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15,467元相若,205方呎開放式戶折實入場345.8萬元。該盤將於今日下午2時起收票及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LYOS首批「四球(400萬元)有找」,形容定價屬「北都好靚價」。由於是「北都」首個樓盤,沒有太多資料參考,主要跟隨市價,未來「北部都會區」有65萬個工作崗位,又有5條鐵路,是一個融入大灣區的規劃。而洪水橋更有鐵路連接前海,相信#LYOS可以適合前往前海返工的年輕人居住。

三房複式計劃招標推出

他又指,樓價走勢要看經濟發展,相信隨着「北部都會區」發展逐步落實,本港經濟會向好,無論是中小型住宅以及豪宅的樓價都會平穩向好。

長實高級營業經理楊桂玲表示,首張價單涵蓋包括特色戶等各種戶型,希望買家買到心頭好,幫到年輕人上車,而「層層疊趣」三房一套複式單位將以招標推出。

#LYOS 位於洪水橋洪元路2號,全盤提供341伙,首批單位面積205至462方呎,價單售價397.5萬至862.2萬元,價單實呎由15,660元至21,658元,以價單價計市值約5.19億元。發展商提供120天即供最高13%折扣,折實價345.8萬至750.1萬元,折實呎價13,623元至18,840元。發展商亦提供建築期付款,折扣10%,全部單位折實價都低於800萬元。

項目鄰近洪福邨 ,設有巴士總站前往藍田、旺角及佐敦,亦有隧巴前往中環及鰂魚涌。附近亦有洪水橋輕鐵站往來天水圍及元朗一帶。

資料顯示,長實於2017年完成該盤補地價約4.3億元,以項目總樓面面積約13.88萬方呎計,每方呎樓面補地價約3,096元,連同建築成本,長實於此項目獲利甚豐。長實於洪水橋早有發展項目,2011年推售同區的尚城。

代理料長線投資客佔40%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洪水橋#LYOS首張價單屬首個「北部都會區」新盤,開價合理,由於洪水橋發展前景亮麗,加上該盤銀碼細,會吸引投資客以及受用家捧場。市場上300餘萬入場的新盤少有,預計項目回報率約2.5厘至3厘。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由於政府銳意發展「北部都會區」,其中洪水橋樓市前景吸引,而#LYOS訂價極具競爭力,與近月推售新盤屏山南屏匯的折實平均呎價相若,加上間隔設計戶型選擇多,料可迎合不同用家及投資客需求,當中入場費細,尤為受年輕客追捧,並預期40%為長線投資客,預料物業落成後,呎租可達35至40元,租金回報約3厘。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