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北都】本季新盤 元朗天水圍1759伙最多

文匯報  2021-10-25  #新盤

新施政報告出爐後,本港樓市前景明朗化,多個全新盤亦火速推售,並集中新界地區,包括上水尚宜、火炭星凱·堤岸及將軍澳海茵莊園等。其中已開賣的尚宜和星凱·堤岸均有理想銷情,而海茵莊園上周已開價並準備本月發售。代理估計,隨着第四季有多個新盤緊接登場,預期今季新盤銷售量有機會超越5,000伙,較上一季升約兩成,並創出近10季新高。若以今年全年計,新盤銷售量有望達1.8萬伙,按年回升近25%。

今季新盤銷售料逾5000伙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第四季預料全季新盤潛在供應單位約9,400伙,按區域劃分,以食正「北部都會區」概念的元朗及天水圍供應最多,涉及約1,759伙;其次是將軍澳區,佔約1,556伙;緊隨其後的是沙田區,佔約1,401伙。上述區域將是第四季樓市焦點區域。

布少明指,由於樓市氣氛持續改善,買家入市意慾增加,發展商推盤步伐可望加快,預料第四季多個新盤緊接登場,季內新盤銷售量將逾5,000伙,創近10季新高。若以今年全年計,本年至今(截至10月19日)一手私樓註冊量錄13,792宗,暫時比起去年全年仍低約10.4%,但預測全年一手銷售量有望達1.8萬伙,按年回升近25%。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今年住宅及非住宅市場交投均相當暢旺,帶動整體物業註冊「量額」均已超越去年全年。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年至今(截至10月19日)二手住宅註冊量錄51,087宗,較去年全年高出約8.9%,創9年新高。

今年二手買賣高去年8.9%

鑑於第四季市場焦點在於一手,二手處於高位爭持及整固階段,布少明估計第四季二手交投將維持平穩,預期第三季二手住宅成交量將錄得約1.3萬宗,至於第四季則估計錄得約1.2萬宗。因應近期二手交投放慢,調低全年宗數預測,由原先估計的6.77萬宗下調至逾6萬宗,但按年仍升逾兩成,並創9年新高。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