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道豪宅地17標書競逐

文匯報  2021-10-23  #成交行情

政府事隔15年後再推九龍塘廣播道官地,吸引多間發展商入場競投。地政總署公布,昨日截標的九龍塘廣播道79號地皮(前香港電台教育電視中心)收到17份標書,反應熱烈,多間大中小型發展商都有入標,包括新地、長實及會德豐等。地皮可建樓面逾7萬呎,市場對地皮估值介乎10.7億至15.7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1.5萬至2.2萬元,預料興建豪宅。

新地長實會德豐入標

綜合市場資訊,入標財團包括新地、中海外、信置、長實、華懋、會德豐、遠展、英皇、麗新、嘉華、大鴻輝、建灝及佳明等,大部分為獨資競逐,富豪系亦透過富豪酒店與百利保合資競投。

佳明項目經理曾嘉敏指,地皮位處豪宅區,屬優質項目,適合發展中型單位。問到後方為龍翔道或有噪音問題,她指可透過開則解決,因向南的景觀不俗。

英皇:預計競爭激烈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表示,地皮位於傳統豪宅區及名校區,若中標將興建面積約800至1,200方呎的精品豪宅。他又指規模不大,預計競爭激烈,而集團會積極增加土地儲備。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地皮處傳統豪宅地段,屬區內罕有供應,加上項目規模及投資額適中,故是次不乏中小型發展商入標競投,入標反應相當理想,並料一眾發展商出價較為進取。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今次是本年度唯一的九龍住宅地,惟地皮鄰近交通繁忙的龍翔道,或有環境及噪音問題,幸景觀相對開揚,料傾向發展中型單位,加上廣播道已多年未有新地皮供應,鄰近較新的尚御及逸瓏樓齡亦有10年,故是次再有地皮推出有一定吸引力。

可建樓面7.15萬方呎

九龍塘廣播道79號住宅用地,地皮面積約23,864方呎,最高可建總樓面為71,591方呎,料提供80伙單位,發展期止於2026年6月30日。單計廣播道,對上一幅推出的官地是2006年,由信置以19.4億元投得的廣播道1號地皮(已發展為逸瓏),當時每呎樓面地價為9,868元,創下當年九龍塘區官地呎價新高。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