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觀望 十大屋苑成交橫行

文匯報  2021-09-27  #成交行情

二手買家亦按兵不動。綜合四大代理數據,剛過去周六日(25及26日)十大藍籌屋苑分別錄8至10宗成交,按周均未有升幅,整體呈橫行現象。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表示,火炭大型新盤即將起動,搶去不少二手上車客源,等待新盤開價再作比較。

中原十大屋苑3「捧蛋」

陳永傑分析,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上周五報190.55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升0.75%,令部分買家需時間消化及考慮,或轉為觀望,加上內地調控消息,市場上好壞爭持,二手成交短期內平穩發展。該行周六日錄得8宗成交,按周下跌2宗或20%,屬6周新低,有3屋苑錄「零成交」。

業主叫價強硬,買家高追動力轉弱,雙方陷入拉鋸,也令市場交投放緩。利嘉閣首席聯席董事蔡庭勇透露,該行新近促成日出康城領都3座高層C室成交,單位實用面積約728呎,建築面積約959呎,業主原開價980萬元後兩度反價,最終以1,020萬元成功以公司股權轉讓方式易手,折實呎價約14,011元。該行周六日累錄8宗二手成交個案,按周減少3宗,為新春假期以來首度跌穿雙位數水平。

置需強勁 樓市續看好

雖然樓價高企,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置業需求仍然高企,低息環境及供應有限,利好長遠市場發展,故對未來樓市仍感樂觀。據統計,美聯周六日十大錄得約10宗買賣成交,與上周六日相若,32周維持雙位數水平。

港置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本港樓價自8月破頂後一直處於「高位爭持」的局面,故目前成交價量出現輕微波幅實屬正常。該行十大合共錄8宗成交,按周比較下跌約兩成。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