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攻略:好淡交錯下穩健布局亞洲

文匯報  2021-09-25  #成交行情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

繼上半年的強勁表現後,經濟增長有所放緩,中國的監管行動延伸至更多領域,美聯準會縮減購債漸行漸近,新冠疫情反覆也阻礙經濟重啟進程。不過,政策仍提供支持,亞洲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也持續上升。更重要的是,鑒於目前中國政策立場偏寬鬆,我們認為政策將及時應對任何大幅疲軟態勢,以確保放緩幅度有序可控。

我們認為,亞洲的整體環境呈現好淡交錯的狀態:經濟增長雖放緩,但政策可能再度加大支持力度。新冠感染病例居高不下,但疫苗接種也在快速推進。與此同時,中國的監管行動雖然為部分行業帶來挑戰,但也給其他一些行業帶來助力。

聚焦經濟重啟再通脹

這種環境為市場波動埋下伏筆,震盪市況可能延續至年底,我們預計屆時經濟增長將會回穩。有鑑於此,為應對上述風險以及增長放緩,投資者應布局於受經濟重啟或政策正面支持的行業和市場。在亞洲地區,我們聚焦「亞洲經濟重啟和再通脹」主題,隨着對Delta變異病毒的擔憂緩和,近期該主題表現回暖。我們還看好亞洲高收益債券,主要由於此類債券的歷史到期收益率高達8.1%,且中國房企債的違約風險基本已計入價格。在全球層面,我們依然看好日本市場,因該國良好的疫苗接種進展有望帶動其經濟恢復常態。

宜轉投政策支持行業

就中國市場而言,投資者應避開受到監管衝擊的行業,轉向受政策支持的行業。例如,「共同富裕」政策方針將有助於提振綠色科技、網絡安全和5G行業,此外,耐用消費品/服務、材料和能源等經濟重啟受益行業也值得考慮。重要的是,亞洲的基本面依然穩固 ── 我們預計2021和2022年MSCI亞洲(日本除外)企業獲利年均增長率將達到20.3%,而且目前MSCI亞洲(日本除外)相對於全球股市(MSCI全球)的股價淨值比(市賬率, P/B)折價深達41%。市場蘊藏着諸多機會,而精挑細選和多元化投資是關鍵。

(摘錄)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