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新盤熱賣 二手交投遇冷

文匯報  2021-09-13  #新盤

,二手市場頓失活力。綜合四大代理數據,於剛過去的周六日(9月11及12日)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分別錄得9宗至12宗成交,連續兩個周六日交投遇冷。

受新盤影響,中原於剛過去的周六日錄得10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跌16.7%,其中半數屋苑零成交,幸仍企穩雙位數交投量,黃埔花園及沙田第一城各錄3宗交投,表現最佳。

筍盤消化 二手表現料反覆

新界新盤沽清亦帶動區內二手表現,利嘉閣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十大屋苑交投累錄11宗二手成交個案,按周減少1宗,其中新界區表現最好,錄得6宗成交,佔比超過一半。利嘉閣總裁廖偉強指,雖然通關暫時未有期,但月中將會實行「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可望增加兩地人員流動性,對經濟及樓市均為有利,希望其後連同新盤向隅客回流,可一併刺激二手交投回升。

9月餘下時間仍有多個焦點新盤有待上市,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不少二手筍盤已被吸納,未來二手交投表現將反覆徘徊。該行於剛過去的周六日錄得約12宗十大屋苑買賣,按周減少1宗,惟仍連續30個周末保持雙位數。

此外,港置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十大屋苑合共錄9宗成交,走勢持平。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