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租金折讓可達四成

文匯報  2021-08-29  #成交行情

想住得較平,凶宅或者同層租盤也是一種選擇,租金最多可有三至四成折讓。對於投資者來說,以往凶宅租盤只需比市值平少少就可以租出,不過隨着樓價上升並破頂,加上失業率未回復至低位,凶宅租金回報已大不如前,個別凶宅單位租金回報甚至可能連2厘也不到。

有代理指,凶宅單位或相鄰單位租盤比市價低20%至40%,視乎事故嚴重程度,同層單位亦有10%至20%的租金折讓。例如6月份錄得沙田第一城3座中層C室租出,由於單位正正位於屋苑知名的「紅衣女郎」跳樓單位對落一層,故僅以8,800元租出,實用呎租27元,租金為屋苑今年新低,並較同類正常單位市值月租低約27%。據悉單位業主去年3月以570萬元購入上址,僅享約1.9厘租金回報。

凶宅或相鄰單位定價一般難有參考,因此吸引不少投資者嘗試以低價撈貨,並以相對接近市價的租金出租,藉以賺取高厘數的回報。但樓價癲升之下,樓價與租金的距離開始拉遠,而且全球各地通關無期,經濟亦難恢復往昔,小市民揀租盤更加挑剔或者大膽殺價,凶宅或相鄰單位更難租出,租金回報開始與一般單位無異,凶宅的樓價升幅亦因此受到限制,如非實力雄厚的投資者,入市凶宅投資前應再三考慮。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