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志和:低息與需求支持樓市

文匯報  2021-08-25  #成交行情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傳統地產股業績受影響。嘉華國際(0173)昨日公布今年至6月底中期業績,期內純利錄得7.7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跌七成,扣除投資物業之公平值變動後,核心盈利4.88億元,同比大減82.2%;每股盈利24.83仙,中期息維持每股派7仙。主席呂志和在講詞中表示,全球各地形勢錯綜複雜,下半年營商環境繼續充滿挑戰,但香港低息環境加上居住需求殷切,對樓市發展仍然審慎樂觀。

內地「房住不炒」促進平穩

呂志和表示,上半年隨着各國的疫苗接種計劃陸續展開,環球經濟逐漸步入復甦階段,香港經濟亦有改善,加上本港低息環境持續,住宅需求依然殷切,上半年香港整體樓市交投暢旺。內地方面,中央政府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

土地儲備方面,他指出,集團4月以合資方式參與一個位於上海虹口區的商住項目,公司會繼續以審慎的策略,積極地尋找新的發展機遇。

展望下半年,呂志和認為,國內外形勢仍錯綜複雜,營商環境繼續充滿挑戰。然而,本港低利率的環境、市民對住宅的需求依然強勁等利好因素,將支持樓市穩健發展。集團對本地及內地物業市場的長遠發展保持審慎樂觀。

集團表示,下半年至明年初在港將推出九龍邊道豪宅項目,以及錦上路站、日出康城第11期和啟德發展區第4A區1號3個合營項目。內地則會推出南京江寧區及上海陸家嘴區項目,以及上海虹口區合營項目。

上半年物業銷售減少73%

財報顯示,上半年,集團已簽約之應佔銷售為96億元。於6月30日,已簽約但未確認之應佔銷售總額174億元,包括來自嘉峯匯之109億元。期內營業額25.1億元,按年減少70%,下跌主因為較少預售單位於期內交付予買家。當中,物業銷售收入減少73%至21.495億元。租金收入增長22.6%至3.31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