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大484呎賣838萬 不足半年又破頂

文匯報  2021-08-10  #成交行情

本港樓價持續高企,一向是市區上車客天堂的九龍灣淘大花園新近一伙經改則兩房戶,以838萬元高價售出,成交價創屋苑新高,相比今年3月同一屋苑R座頂層連天台特色戶以832萬成交的對上一個屋苑新高紀錄,今次成交價將紀錄推高6萬元。

呎價1.7萬 9年升一倍

市場消息指,九龍灣淘大花園Q座高層3室,面積484方呎,由原則一房變為兩房戶,並改為開放式廚房,原業主去年9月放盤,連租約叫價810萬,至今年6月屆滿,提價至840萬,近日輕微減至838萬元易手,呎價17,314元,高市價約4%,成交價創屋苑新高。原業主2012年以409.8萬購入,賬面獲利428.2萬,物業升值逾1倍。

回想起十八年前即2003年「沙士」肆虐期間,一度受疫情困擾的淘大花園,其分層兩房單位造價曾跌至最低55萬元,即使位處頂層連天台,亦僅約100萬元左右有交易。

時移世易,本港樓價過去十八年輾轉上升,今時今日淘大花園亦已「聲價十倍」,今年以來更隨大市屢現新高價成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