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伙新盤出籠新界成主戰場

文匯報  2021-08-01  #新盤

下半年購買力或續爆發 全年樓價料升一成

全球低息環境持續,通脹升溫,「磚頭」仍有價有市。即使本港近日股市波動,租金回報低於合理水平,投資者仍視物業為抗通脹的理想對象。礙於近年本港物業供應有限,新盤變得更加搶手。綜合市場及發展商最新消息作統計,8月至年底的5個月裏,潛在新盤供應有近1.1萬伙,集中在新界區,料可減輕供應不足壓力。業界估計,今年餘下時間料新盤單位需求更重,市場購買力將繼續爆發,到今年底樓市表現維持升勢,全年樓價將升一成。(另見稿)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綜合各大發展商及市場消息統計,下半年將有5個逾千伙大型新盤部署推售,包括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Bay(1,224伙)、將軍澳石角路1號 (1,556伙)、火炭星凱·堤岸(1,335伙)、元朗站The YOHO Hub第B期(1,030伙)及錦上路站項目(約2,200伙),勢必搶佔市場焦點。

港島南岸2期呎價或逾3萬

上半年掀起名人入市效應的黃竹坑站港島南岸項目,下半年可望推出第2期揚海,提供600伙。嘉里、信置及港鐵合作發展的揚海,由兩座分別24層及29層的大樓組成,戶型1房至4房,面積320方呎至1,901方呎。項目尚未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將於獲批後盡快推出。定價將參考同區項目價格,考慮到景觀及發展商品牌等因素再作調整,預料港島南岸第1期晉環會成參考對象。翻查資料,晉環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高達29,689元,意味價單呎價很可能超過3萬元。

隨着屯馬線開通,新界區一手盤的需求與日俱增。新地日前公布天水圍濕地公園住宅項目Wetland Seasons Bay第一期項目戶型提供開放式至4房的多元化間隔,面積由約270至800方呎不等。項目準備工作進展符合預期,最快周內上載樓書、最快8月上旬開放示範單位及開價。

整體供應戶型多元化

此外,千伙大型新盤也將應市,中洲發展火炭星凱·堤岸也準備好於短期內推出,項目提供1,335伙,待獲批售樓紙便會開始推售。項目戶型包括開放式至4房,另設特色戶,當中1至3房佔九成,1房由330至390方呎,佔約29%;2房由460至580方呎,佔約34%;3房由670至950方呎,佔約28%。

規模較小的項目亦同樣下半年陸續登場。消息指青衣新盤薈藍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最快8月開售。薈藍位置坐落寮肚路8號,涉約320伙,標準樓層提供開放式至1房間隔,面積181至257方呎,短期將公布部署。恒基發展的啟德THE HENLEY II,項目已獲批預售,提供301伙。發展商曾表示,將於1期單位接近沽清後推出。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