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濤閣呎價15166元 全港綠表次貴 白居二爭入市居屋端午假旺

文匯報  2021-06-15  #成交行情

市場預期本港樓價短期內破頂,刺激不少買家搶入市,一手樓熱銷帶動二手市場。而上月底新一批「白居二」買家獲批「購買資格證明書」,居屋屋苑成交大增,有屋苑更錄得高價成交。剛過去的周末加端午長假期,因資助房屋屢錄得成交,帶動二手市場交投,多間地產代理期內均錄得雙位數成交。●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

昨日有市場消息透露,香港仔雅濤閣3座高層E室,面積422方呎,2房間隔,以640萬元(未補地價)易手,呎價15,166元,呎價屬全港未補地價居屋次高個案,買家為新一批「白居二」人士。

資料顯示,目前全港呎價最貴未補地價的居屋,同樣是來自雅濤閣,屬於1座高層3房單位,呎價15,191元,兩者相差約僅0.2%。

持貨3年升值33%

根據區代理指出,今次呎價創全港未補地價居屋次高的單位,由原業主於2018年以480萬元購入,持貨滿3年「SSD」鬆綁即沽貨,賬面獲利160萬元,升值33%。由於剛購入該單位時投入一大筆金額翻新單位,加上單位可望遊艇會海景,故吸引用家以高價接貨。

藍田2日5宗白居二

其它地區也有不少白居二個案。世紀21聯誠謝寶昭表示,藍田於上周末兩日錄約5宗「白居二」成交個案,其中居屋康逸苑連錄3宗同類買賣,均為面積約506方呎兩房戶,包括D座高層8室,以550萬元未補價售出,呎價約10,870元。另2宗「白居二」成交來自公屋德田邨,包括德樂樓低層13室,面積443方呎,兩房間隔,成交價280萬元,呎價6,321元。

世紀21物業將軍澳分行經理魏仕良稱,將軍澳居屋寶明苑寶柏閣中層02室,面積433方呎,於去年10月放盤,原開價430萬元,累減40萬元或9.3%,獲區外「白居二」買家以390萬元(居二市場價) 承接,呎價9,007元。

另外,天水圍天頌苑也錄一宗居二市場成交,祥益地產高級區域經理黃肇雯稱,成交單位為M座高層6室,面積426方呎,一房一廳,買家為區內新「白居二」中籤者,成交價為359萬元,呎價8,427元,屬市價。

「白居二」買家入市帶動二手市場交投。香港置業周末(12至13日)錄得20宗成交,較上周末16宗升約25%,兼創10周新高,計及端午節假期3天長周末則錄得22宗成交。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指,「白居二」買家入市、大圍新盤銷情暢旺,連同豪宅市場均有大額成交之下,預期隨着本港疫情回穩,市場憧憬兩地將通關引北水重臨,估計樓市將會熱上加熱。

代理周末二手成交普升

美聯於周末錄得22宗買賣成交個案,按周升約10%,連續第17個周末保持雙位數水平,計及端午節假期3天則錄得25宗成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稱,樓市承接氣氛暢旺,二手睇樓活動趨活躍,準買家不惜高追入市,料樓價距離突破歷史高位的日子不遠。

中原地產周末則錄得20宗成交,按周微升5.3%,也是連續17 個周末穩企雙位數成交,成交量高位橫行,連同端午節3天長周末合共錄得23宗成交。

利嘉閣周末則錄得19 宗二手成交,按周跌1%,計及端午節3天假期合共錄得26 宗成交。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