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強拍上環高陞獲批

文匯報  2021-06-01  #成交行情

發展商積極收購市區舊樓重建。土地審裁處資料顯示,英皇國際旗下上環皇后大道西高陞大樓獲批出強拍令,底價2.59億元,較2019年8月提出申請時的測量師估值2.3959億元,高出約8.1%。

底價2.59億 可建1.9萬呎

高陞大樓位於皇后大道西78至80號及荷李活道265至267號,樓齡約55年,地下為商舖,樓上則為住宅,佔地約2,144方呎,預計可建總樓面約1.9萬方呎。該廈毗鄰荷李活道公園,鄰近西營盤站,英皇現持有項目約91.89%業權,僅餘下3伙單位未成功收購。

暫作共享計劃房屋出租

由於該項目仍待統一所有業權後才能重建發展,故英皇去年10月公布以象徵式1元租金把該廈22伙單位租予新家園協會,負責營運「共.融舍」房屋共享計劃,為期1年,以分租予有迫切住屋需要或正輪候公屋3年以上的基層人士,單位面積340至390方呎,標準費用為每月5,700元。英皇同時負責統籌翻新修葺工程,而集團旗下歐化贊助基本傢俬配置。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