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辣稅總收入回落

文匯報  2021-05-12  #成交行情

交易稅收增加,稅務局公布4月辣稅收入,其中涉及樓價15%的新住宅從價印花稅錄得239宗及6.545億元,雖然按月回落17.9%及7.5%,但所涉稅收仍大幅高於今年首兩個月的3.4億至3.7億元水平,故屬於在高位徘徊。

SSD逆市量額齊升

三辣稅中,反映外來買家及公司客買家印花稅(BSD)的宗數有62宗,與3月相同,涉及稅款1.864億元,按月跌30.5%。反映短期投資情況的額外印花稅(SSD)之成交有43宗,比3月的34宗多26%,涉及2,388.2萬元稅款,按月增逾24%。

總結4月辣稅收入(包括SSD、BSD、DSD及新住宅從價印花稅),涉及成交有345宗,較3月的388宗少11.1%,涉及稅款8.668億元,亦比3月的9.95億元少12.9%。雖然按月有所下跌,但由今年數據顯示,相關宗數及收入其實持續於高處徘徊。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