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三辣稅收入增逾倍

文匯報  2021-04-15  #成交行情

量爆升,三辣稅收入同樣急升。稅務局公布,3月三辣稅相關成交共涉387宗,比2月的319宗多21.32%,涉及金額9.95億元,按月大增近1.1倍。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住宅辣稅個案續升相信與整體住宅交投增加有關。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3月一二手住宅註冊量合共錄7,675宗,按月升22.8%。

辣稅之中,15%新住宅印花稅在3月錄291宗,按月升約30.5%,創4個月新高,涉及稅款由2月的3.796億元增加86%至3月的7.075億元。劉嘉輝相信,市況向好,加上低息環境持續,吸引部分長線投資者入市,推動相關個案進一步向上。

BSD稅額急增2.5倍

至於買家印花稅(BSD)3月錄62宗,按月升約6.9%,同創4個月新高。該行估計數字上升同樣與市況向好有關。而BSD相關金額更由2月的7,660萬元大升2.5倍至2.683億元。值得留意的是,縱然目前仍未通關,亦不排除部分尚未成為永久性居民的居港人士入市,連同部分以公司名義入市個案,均帶動相關個案跟隨大市上升。

額外印花稅(SSD)宗數則按月回落,3月錄34宗,按月跌約10.5%,為唯一按月下跌的住宅辣稅類別,涉及稅款1,920萬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