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僅兩盤申預售涉740伙

文匯報  2021-04-10  #新盤

意批出情況,3月份只得一個新盤批准預售,涉及遠東沙田區沙田嶺新盤,僅提供66個單位,較2月份4個新盤共1,519伙,大跌1,453個單位及96%。而全新申請則包括恒地啟德THE HENLEY第3期(404伙)及內房世茂九龍半山延平路9號(336伙),兩盤合共740伙。

地政總署公布,兩個新申請預售的樓花盤,其中THE HENLEY第3期涉404伙,預計明年4月底就落成,據悉發展商亦預備今年內推出市場。至於內房世茂九龍半山延平路9號,涉及336伙,則屬長樓花期項目,預計到2023年9月底才落成,為目前待批預售的樓花盤中落成時間最長的項目。

首季獲批單位大縮59%

值得留意,雖然3月新申請預售的單位數目較2月份2,179伙減少約66%,而今年首月亦出現罕有的「零」新申請預售樓花,但因2月份新申請數字高企帶動下,今年首季新申請單位合計仍有2,919伙。獲批預售的情況則走勢相反,首季獲批單位合共亦只有1,832伙,按季大減約59.2%。縱使如此,連同目前已獲批但未發售的項目一併計算,目前仍有約2,500個單位待登場。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由於3月新申請預售樓花單位數目較獲批單位多,因此累積待批樓花單位按月得以續升,並重上逾1.2萬伙水平,3月錄12,533伙,按月升約5.7%,連升2個月。預期此批待批項目於未來相繼獲批預售後,將會應市發售。

另外,碧桂園牽頭發展馬鞍山泓碧,剛以招標形式售出第3座「天池屋」17樓B室,單位實用面積1,352呎連1,196呎天台,採3房間隔,成交價為4,200萬元,實用呎價31,065元,創項目分層特色戶成交價新高紀錄。 泓碧自2018年底推出以來累沽492伙,套現逾49億元。

信置等旗下觀塘凱滙加推新價單共涉17伙 當中12伙為3房及4房大單位,另5伙為6樓連平台特色戶;有關銷售安排亦已上載,將於4月13日公開發售。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