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帶挈二手 十大屋苑錄28宗成交

文匯報  2021-03-15  #成交行情

(記者 莊程敏) 新盤銷情報捷,帶動二手交投氣氛續升溫。據四大代理數據顯示,於剛過去的周六日(3月13日和14日)十大藍籌屋苑分別錄得15至28宗成交,已是連續2至4周維持雙位數字。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新冠肺炎疫苗的出現及大規模接種計劃開始,市場對於未來經濟復甦信心加強,加上近期新盤成交熾熱,有助帶動二手交投,相信樓市旺勢將會持續。

綜合利嘉閣數據,周六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2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回落1宗。廖偉強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苗的出現,令到大家對於後市發展及經濟復甦信心加強;再者,新盤銷情火熱,帶動整體大市氣氛,給予二手市場正面的影響,導致二手交投持續暢旺。而市民都寄望年中可以重新通關及經濟會有明顯復甦,故此估計樓價會開始上升,所以不少買家已開始陸續入市。此外,早前股市上升,部分人已從中獲利,他們為了分散投資風險,會選擇套股換樓,令到樓市持續暢旺。

中原十大屋苑成交二連升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六日錄得27宗成交,按周升22.7%,數字已連升2周,只有康怡花園錄得零成交,其他9個屋苑均錄交投。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隨着疫苗投入接種,疫情得到緩解,樓市正緩慢復甦,周六日二手交投暢旺,十大屋苑九個有成交,樓市氣氛正面,相信短期內一二手皆旺。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周六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28宗買賣成交,按周升約7.7%,維持連續4個周六日企穩20宗或以上的活躍水平。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周六日則錄得約32宗買賣成交,與此前一個周六日相若。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美國長債孳息及股市持續波動,不少於股票市場獲利者已重新部署資產組合,價格穩定的住宅物業成為不少人長期投資的首選,「套股換樓」個案不斷增加。

股市波動 「套股換樓」急增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表示,3月新盤群起推售,西南九龍的新盤更是首輪推售即沽出近9成單位,刺激準買家加快入市步伐,使本周六日大部分地區的睇樓量均見升幅。香港置業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六日錄得15宗成交,按周跌約25%,但連續4周維持雙位數。

十大屋苑周六日成交

    上周末 前一周末 變幅 

利嘉閣 22宗   23宗  ↓1宗 

中原  27宗   22宗  ↑5宗 

美聯  28宗   26宗  ↑2宗 

港置  15宗   20宗  ↓5宗 

製表:記者 莊程敏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