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偉3938萬首置購碧瑤灣

文匯報  2021-03-11  #成交行情

港人從來愛磚頭,優質豪宅更是「有錢人摯愛」。市場消息指,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近期以3,938萬元購入薄扶林碧瑤灣一個4房單位連車位,貴銀行估值約一成。而剛入主星島新聞集團的佳兆業「太子女」郭曉亭等人亦斥近1億入市薄扶林貝沙灣相連單位。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碧瑤灣43座低層戶連1個車位,單位面積2,079方呎,4房間隔,在今個月以3,938萬元由梁卓偉(LEUNG GABRIEL MATTHEW)買入,成交呎價18,942元,梁卓偉曾任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特首辦主任,現時為港大醫學院院長。同時資料顯示,梁氏是次支付約167.36萬元的稅款,相等於樓價的4.25%,意味他以首置名義入市。

佳兆業太子女近億購貝沙灣

另外,有傳媒集團大股東亦入市豪宅。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薄扶林貝沙灣1期2座高層A及B室,各連一個車位,分別以4,500萬及5,000萬元易手,新買家分別為Kwok Hiu Yan及Kwok Hiu Ting。其中Kwok Hiu Ting與佳兆業主席郭英成的女兒郭曉亭的英文名字相同,料為同一人,而郭氏斥逾3.69億元購入星島集團(1105)28%股份,成為星島最大股東。

上述A室及B室面積1,153及1,364方呎,成交呎價39,029及36,657元。據了解,佳兆業郭氏家族於貝沙灣也持有其他物業,如1期8座的高層相連戶。至於原業主於2004年以699.5萬及841萬元購入上述兩個單位,升值5.43倍及4.94倍。

諾誠健華大股東擬購凱旋門

其他上市公司大股東亦接連入市。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凱旋門2座觀星閣高層2室,面積1,513方呎,屬於4房兩套房間隔,最新以6,560萬元易手,呎價約4.3萬元,新買家為彭其前(PANG KEE CHAN HEBERT),與去年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諾誠健華大股東之一同名。至於該單位上手業主在2016年11月以5,400萬元購入單位,持貨大約4年多,期內升值兩成左右。

據資料顯示,彭其前是基金新天域的香港區負責人,並且是私募基金尚珹資本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在去年諾誠健華招股的時候,便曾經披露彭其前為該公司投資者之一。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