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見緩 逾2千單位申預售

文匯報  2021-03-04  #新盤

站柏傲莊,其最後一期柏傲莊III上月正式向地政總署申請預售文件,涉及892伙單位,預料2023年6月底落成。此外,恒地啟德沐泰街8號(756伙)、長實洪水橋項目(341伙)及碧桂園馬頭角賈炳達道新盤(190伙)亦在上月申請售樓紙,4個樓花新盤共涉2,196伙,按月數量急升,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下發展商推盤意慾轉趨積極。

柏傲莊III涉892伙最多

疫情之下,發展商去年推盤進度減慢,今年1月時更出現預售樓花同意書零申請,但自從疫苗出現後,加上本港確診個案下降,上月樓市出現4宗申請,涉2,196伙,為近3個月高位。除柏傲莊III外,恒地幾年前向海航買入的啟德沐泰街8號亦於上月申請預售,涉756伙,落成時間最早在明年9月底。

此外,長實洪水橋項目提供341伙,亦在上月申請預售,預計2023年9月落成,長實日前指出項目有機會第二季推售。至於碧桂園馬頭角賈炳達道新盤亦申請賣樓,提供190伙,料明年12月中落成。發展商近日向傳媒表示,項目主打中小型單位,估計今年第4季或明年第1季推售。

維港滙1437伙獲批預售

至於獲批賣樓的新盤亦有4個,共及1,519伙,會德地產全部皆有份發展。其中,會德豐地產與信置、嘉華、世茂房地產及爪哇合作發展之西南九龍維港滙第1至3期全數獲准賣樓,涉1,437伙,1期料2023年3月落成,第2及3期則料2023年5月落成。另一獲批賣樓項目為會德豐地產旗下藍田KOKO HILLS第2期,涉82伙,料明年9月落成。

據了解,維港滙I(即第一期)最快今日公布價單,首批不少於105伙。至於KOKO HILLS第2期主打大單位,現正準備樓書及示範單位,有機會第二季推出。雖然上月有多個項目批出預售文件,但同時間亦有不少新項目「補位」申請預售,令待批樓花單位升至11,859伙,較1月的11,199伙升近6%。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