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朝陽申工廈變數據中心

文匯報  2021-03-03  #工商舖

據中心發展加快,市場對於這類物業的需求亦增加,有財團趁機將旗下工廈申請作數據中心用途。城規會文件顯示,荃灣半山街18至20號慶豐印染廠申請規劃許可,以作數據中心用途(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申請人為勝怡國際集團,由金朝陽執行董事陳慧苓胞妹陳慧如(CHAN, WINNIE)所持有。

荃灣慶豐印染廠再申活化

文件顯示,項目佔地約2.5萬方呎,將重建為1幢20層高(包括一層地庫作停車場)數據中心,透過新活化工廈政策,向城規會申請將地積比率由原先的9.5倍放寬兩成至11.4倍,提供樓面約28.5萬方呎。同時,擬議發展方案將擴寬現有行人路,改善行人環境的暢達度及舒適度,亦會作出綠化等。

資料顯示,陳氏早在2019年7月已就項目申請作活化工廈,當時擬重建為1幢25層高作非污染工業用途的大廈(包括兩層停車場地庫),並於去年1月獲批。

另外,前後方案的地積比率及總樓面均一樣,只有樓層數量出現不同。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