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山頂四條街 富豪匯聚

文匯報  2021-02-24  #成交行情

山頂洋房地段之中,以山頂四條大街即普樂道、種植道、白加道及施勳道最尊貴,因能俯瞰維港景致,名副其實「君臨天下」,躋身山頂四道的名人非富則貴。如人稱「四叔」的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華人置業創辦人劉鑾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等於白加道都擁有洋房居所。

種植道一帶則稱為銀行街,雖然九龍倉於種植道先後發展種植道1號及11 Plantation Road兩個收租豪宅,不過滙豐銀行仍然是區內最大業主。其中位處於種植道35至37號雲嶺山莊(Cloudlands)、高雲山莊(Highlands)及奇峰山莊(Cliffs),仍然是全港最大型的銀行高級職員豪宅宿舍。

區內最大業主 滙豐「風水」最聞名

滙豐銀行亦持有種植道50號「風水」,這座已經逾60年歷史的高級職員宿舍,2006年曾考慮以7.5億元放盤求售,後因市況轉變而收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