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CO次輪133伙近沽清

文匯報  2021-01-22  #新盤

投資者套股換樓 加推或加價半成

股市爆升,樓市亦現小陽春,投資者加快入市掃大單位。會德豐地產旗下啟德MONACO昨日開售次輪133伙,消息指,開賣不足5小時已幾近沽清,售出130伙,當中招標出售的三房戶創出2,120萬元及27,822元的成交價及呎價,同創項目新高。該盤短短5日已累售275伙,佔可發售單位近99%,吸金逾32億元。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表示,會盡快安排加推餘下單位。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更認為加推有5%加價空間,又指首輪銷售投資者比例達30%。●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MONACO昨日開售次輪133伙,當中120伙以價單公開發售,包括9伙開放式、26伙一房、53伙兩房及32伙三房戶,折實平均呎價24,216元,折實入場價662.8萬元起。該批單位累收近2,270票,昨午3時大批準買家已到尖沙咀港威大廈2座地下排隊等候報到,下午4時開售,當中2B座A室及2A座E室兩款三房戶於開售不足半小時率先沽清。

招標三房戶呎價逼2.8萬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認為,雖然本港失業率升至6.6%,創16年新高,零售、酒店及餐飲受重創,但仍有行業有錢賺,加上近日多項利好因素包括北水湧入港股,令股市大升、美國新總統就職等,均加強投資者信心,部分投資更是套股換樓,以往旗下新盤開售時投資者比例只有10%,惟該盤於剛過去的周日首輪銷售時的投資者比例達30%,且以購入三房單位為主,反映投資者看好啟德區前景及大單位未來供應少的利好因素。他稱,會盡快安排加推尚餘121伙,加推單位料有5%加價空間。

他指出,該盤昨日安排13伙三房戶招標單位共接獲31份標書,並全數沽清,合共套現2.57億元,平均呎價25,992元,平均成交價近2,000萬元。今批招標單位成交價由1,888.8萬至2,120萬元,呎價24,787至27,822元,反映市場對大單位需求日增,1,000萬元以上單位亦受追捧,買家中有投資者亦有租轉買人士。

啟德新盤接連錄成交

MONACO熱賣帶旺同區新盤,保利置業已屆現樓的啟德龍譽昨亦透過招標以3,310萬元售出2A座37樓B室,面積891方呎,三房戶,呎價37,149元。至於嘉華旗下嘉峯匯沽7伙。

另一邊廂,南豐旗下日出康城LP10明日發售首輪179伙,並於昨日截票,消息指累收逾5,160票,超額認購約27.8倍。

中原:網上放盤量增加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一二手俱旺,樓市小陽春已形成,中原網上放盤量較上月增加3,000個至26,000個,近日樓市小陽春格局形成,料有助樓價向好。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