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恢復有望 小陽春提早出現 逾1700伙新盤春節前搶攻

文匯報  2021-01-10 

新年伊始,雖然本港疫情仍反覆兼遇上嚴冬,但發展商已急不及待展開推盤步伐,市場預期,春節前至少有逾1,700伙新盤單位部署出擊,業內人士預期,本港即將有疫苗接種,經濟有望谷底回升,又見北水重臨香港置業,1月新盤已提早出現小陽春,預計本月一手成交量有望達1,500宗,按月回升約2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事實上,基於去年12月受第四波疫情嚴峻影響,即使新盤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不少新盤都未有如願在去年12月推售,令去年12月一手成交量只有500多宗,為去年次低單月成交,致使延後至今年1月出擊。當中會德豐地產旗下啟德MONACO率先開價,以低市價10%公布首張價單80伙,並為三房戶提供毋須壓力測試的八成一按吸客。會德豐地產主席常務董事黃光耀坦言,疫情令該盤的推盤計劃由去年底推延至今年1月才推售,由於項目第1期只有399伙,在疫情略為緩和下,配合樓盤防疫措施,對銷情有信心。

LP 10安峯趕月內出擊

另一邊廂,南豐與港鐵合作日出康城LP 10亦部署本月內開價,春節前推售首輪單位,項目共有893伙,標準單位實用面積484至1,526方呎,主打兩房至三房戶,佔83.8%,全數三房及四房標準單位可享海景。62伙特色戶的實用面積447至3,928方呎。

此外,華懋於觀塘安達臣道的安峯也有望本月推售,該盤共有334伙,其中1座住宅大廈將引入長幼共融概念。

21 Borrett Road南嶼嵩林隨時標售

除了中小型新盤外,豪宅盤亦蠢蠢欲動。長實於西半山已有現樓的21 Borrett Road(第1期)於本月初上載售樓書,並已接受準買家預約參觀現樓,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項目預計首季內推出,首批會以招標形式發售。該盤共有115伙(包括9伙特色單位),實用面積2,075至3,378方呎。市場估計,近期豪宅成交轉旺,且當中不乏於內地有業務的商人,不排除該盤於月內會推出首批單位招標。

遠洋集團旗下已批入伙紙的大嶼山南嶼嵩林亦已上載售樓書,估計會於短期內推出招標。項目坐落大嶼山海沙徑7號,提供6幢別墅,實用面積3,730至8,016方呎。最大單位見於1號別墅,實用面積8,016方呎,採4房4套間隔,設有2,069方呎花園、1,552方呎天台及1,198方呎庭院等。最細單位為6號別墅,實用面積3,730方呎,採3房3套間隔。

本月一手成交料達1500宗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踏入2021年,一二手樓成交同步造好,可定性為樓市小陽春。大市充斥利好因素,如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本月20日上場,中美關係料轉趨溫和,對經濟有轉好跡象;低息環境持續,加上人民幣持續升值,有利資金湧港,帶動交投造好。他估計,本月一手成交宗數可達1,500至1,800宗,按月回升2至3倍,中原住宅本月佣金收入有望錄約5億元,按月反彈75%。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本月料有多個新盤開售,預計一手成交量有望達1,500宗,按月升約2倍。他預期,全年一手成交達1.8萬宗,按年升約29%,今年樓價有望升5%至10%。受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一手盤年初出現低開情況,1至2月樓價或有輕微跌幅,估計3月後才會回升。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