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哪些地皮待售?

文匯報  2020-12-29 

推出之住宅地有10幅,當中以新界區為主,共有7幅,另外香港島有2幅、九龍有1幅,共涉及單位數量5,370伙。當中最大規模為古洞第25區,可建樓面達120萬方呎。至於鐵路項目則尚餘1幅黃竹坑站6期,可供應500伙。商業地方面,則尚餘4幅,3幅來自啟德,1幅來自銅鑼灣,全部均屬大型項目,總樓面由86.3萬方呎至246.9萬方呎。

啟德山頂地推出機會高

10幅未推出的住宅地中,最昂貴一幅為啟德第4E區2號,市場估值最高超過103億元,為滾存住宅地中唯一的百億地皮。至於每呎樓面地價最貴則屬山頂文輝道餘下地段(第9及11號),市場預料介乎3.5萬元至4萬元。由於啟德及山頂區於財年首3季都有地皮推出,估計第4財季毗鄰土地亦會推出以取得協同效應,故上述兩幅貴重地皮推出的呼聲相當高。

另外,賣地表內亦有多幅大型新界土地可供出售,分布古洞、屯門、粉嶺、大埔、元朗及葵涌。其中最大規模、位於古洞第25區的土地,可建樓面達120萬方呎,市場預料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500元,估值達54億元。值得留意的是,新界東北規劃由1998年發展開始至今經過22年時間,古洞發展區終於有土地推出,上述用地鄰近規劃中的港鐵古洞站,當中約100萬方呎屬於住宅用途,其餘則為商場及公共交通交匯處。

商業地方面,現滾存在賣地表內共有4幅,其中3幅都位於啟德,1幅位於銅鑼灣,全部具一定發展規模。其中最大型項目為啟德第4D區2號地盤,可建樓面高達246.9萬方呎,提供商業及酒店樓面,市場估值高達130.9億元至200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由5,300元至8,000元。

銅鑼灣商地估值逾161億

其餘兩幅啟德商業地亦均具一定規模,可建樓面分別約86.2萬方呎及約140.6萬方呎,估值分別52億元及84億元。而銅鑼灣商業地由於地段罕有,屬餘下商業地中每方呎樓面地價估值最貴地皮,項目可建樓面達107.6萬方呎,市場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3萬元至1.5萬元,估值約為140億元至161.5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