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氣氛濃 二手交投放緩

文匯報  2020-12-21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臨近聖誕假期,樓市銷情並未因市民留港而有大幅起色。一手市場缺焦點新盤推售,以散餘貨為主,剛過去的周末兩日共售出約40伙新盤,其中日出康城LP6上周六推出49伙單位,兩日共售出約10伙。多數市民提早在周末「做冬」,亦令二手市場整體交投放緩,各代理兩日錄得成交9至15宗,惟代理普遍相信市民假期留港消費,或有利整體樓市交投。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第四波疫情高位徘徊,限聚令收緊下,市民配合留家抗疫,加上周末及冬至緊接,多數市民提早在周末「做冬」,聖誕節亦將至,節日氣氛濃厚,令二手市場整體交投減慢。中原十大屋苑周末錄得11宗成交,按周減少50%,但仍連續4個周末企穩雙位數,其中兩個屋苑錄得零成交。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指出,疫情反覆下,發展商推盤步伐相對放慢,令新盤市場缺乏焦點,購買力回流二手市場。準買家入市意慾不減,積極尋覓平價筍盤,大部分二手業主有見疫情持續,亦願意擴大議價空間,二手平盤逐漸被市場吸納,交投步伐難有大突破。該行在過去的周末日累錄15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回落3宗或約17%。

留港消費或利樓市

低息環境持續,港人置業需求未減,市場預計二手交投穩中向好。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仍有部分準買家趁機出動「尋寶」,趕及聖誕假期前入市置業。而市民未能趁聖誕節長假期外遊,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相信將促使市民留港消費,或有利整體樓市交投。

數據顯示,美聯十大屋苑兩日共錄得約14宗買賣成交,按周回落約36.4%,惟仍連續第20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水平;港置兩日合共錄9宗成交,按周下跌約36%。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