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推售放緩 二手交投升

文匯報  2020-12-14  #成交行情

(記者 顏倫樂) 政府因應新一波疫情而再次收緊「限聚令」,但因政府公布已訂購疫苗,加上業主態度軟化,以及同時間發展商減慢賣樓步伐,購買力流向二手市場,反而令十大屋苑周六日交投量上升。中原地產公布,過去周六日兩日十大屋苑錄得22宗成交,較上周六日的19宗升15.8%,連升三周,成交量創7周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剛過去周六日沙田第一城錄得9宗成交,為2014年4月中兩日錄得10宗買賣後,逾6年半以來最旺周六日。中原地產沙田第一城分區營業經理侯惠良表示,屋苑本月累積錄約18宗成交,當中一半在過去周六日促成。

而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10大藍籌屋苑過去周六日兩日共錄得22宗成交,按周升一成,創7個周六日新高,連續第19個周六日錄得雙位數水平。

至於香港置業統計過去周六日兩日共錄14宗成交,較上周六日的7宗增加1倍。利嘉閣地產統計周六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8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增加6宗或約50%,創近四周新高。

一手兩日只錄60宗成交

另一邊廂,同時期一手交投淡靜,兩日只錄得60宗,當中內房佳兆業深水埗醫局街弦雅在上周六首輪推售53伙,售出41伙,佔了周六日一手成交量的68%,其餘新盤只得零星約19宗貨尾交易。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