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傲莊旺銷帶動 CCL八大指數齊升

文匯報  2020-12-12  #成交行情

(記者 黎梓田) 疫情下的鐵路上蓋新盤柏傲莊銷售成績理想,二手樓價亦因受刺激而短暫亢奮,本周CCL創9周新高,兼八大指數齊升。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7.75點,為過去9周新高,按周升1.26%,升幅為近14個月最大。中原分析指,CCL短暫亢奮反映大圍新盤熱賣,但不代表樓價轉勢向上,料樓價將持續反覆。

CCL最新報177.75點,按周升1.26%,升幅為56周最大。近8周計,CCL持續於175點至178點之間爭持,最高177.75點,最低175.54點,上下波幅為3點。自定息按揭試驗計劃宣布延長後,樓價走勢波幅忽大忽小,即使今周CCL創9周新高,或上周CCL創近期新低,僅反映樓價持續反覆,並非轉勢向上或向下的訊號。

CCL創56周最大升幅

該行表示,CCL Mass報181.42點,按周升1.43%,升幅為56周最大。CCL(中小型單位)報178.84點,按周升1.42%,升幅同樣為56周最大。近8周計,三大整體指數出現4次齊升,3次齊跌,走勢反覆,但未有向上或向下的訊號。CCL(大型單位)報171.98點,按周升0.33%。近6周豪宅樓價企穩於171點水平,最高171.98點,最低171.24點,等待突破上升。

樓價短期料仍反覆

四區樓價齊升。新界東樓價指數報192.71點,結束連跌2周,按周升3.14%,升幅為4年最大。大圍新盤熱賣,帶動新界東樓價同樣急升。九龍樓價指數報176.33點,按周升0.57%,連升2周1.30%。新界西樓價指數報165.75點,按周升0.88%,連升2周共1.32%。港島樓價指數報185.26點,按周升1.96%,結束連跌2周。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本周CCL創9周新高,兼八大指數齊升,反映大圍新盤熱賣,樓價短暫亢奮,但不代表樓價轉勢向上,料樓價將持續反覆,波幅忽大忽小,將於未來數周CCL開始反映。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