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續旺 蔚藍東岸單日沽67伙

文匯報  2020-12-07  #成交行情

市民雖減少外出睇樓,惟未礙樓市成交,油塘蔚藍東岸於剛過去的周六單日售出67伙,令到剛過去的周末兩日一手市場共錄87伙成交。另外,市場消息指,截至昨晚7時,長沙灣弦雅已收近200票,按首批推出單位計超額認購逾5倍。二手市場則呈價跌量升局面,交投按周亦有上升。

本木近售罄 套現2.7億

新盤熱度未退,恒地旗下尖沙咀本木剛修訂價單,涉17個單位,價錢上調1%至2%,稱最快近日公布銷售安排,本周末發售。項目繼首輪銷售沽清後,於剛過去的周五發售33伙,即日售出91%,共30伙,接近售罄,套現2.7億。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市場反應熱烈,對項目銷情感到滿意,項目至今已累售98伙,套現約9.6億元。

二手減價 成交6周最多

二手樓市方面,四大代理商的十大屋苑在剛過去周末兩日分別錄7至20宗成交,按周均有增加。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出,過去近一年來疫情反覆,嚴重打擊經濟,睇樓人流亦大大減少,業主持貨信心轉弱,有業主願意減價沽貨,減價幅度介乎1%至5%,即吸引用家承接,疫情下二手樓市呈價跌量升局面。中原剛過去周末錄得19宗成交,較上周末15宗增加4宗或26.7%,連升兩星期,成交量創6周新高。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則認為,雖然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但由於有前三波疫情的經驗,市場買家已慢慢適應新安排下的睇樓過程,加上剛過去的周末欠缺一手全新大盤推售,從而導致購買力重回二手市場。該行剛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買賣,按周上升3宗或約33%。

市民聖誕留港 料刺激成交

疫情下,聖誕節及新年假期市民繼續暫緩外遊,留港消費,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相信,這有利12月樓市交投。該行十大屋苑剛過去周末兩日合共錄7宗,按周增加1宗。此外,美聯過去兩日錄得20宗成交,為連續第18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水平,創6個周末新高,按周增加5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