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六成受訪者擬未來12個月置業

文匯報  2020-11-26  #成交行情

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住宅物業暫不減辣,明日大嶼等大型長期供應項目繼續推進。香港置業昨於措施公布後所做的市民置業調查顯示,在收回的284份有效問卷中,發現有32.4%受訪者認為撤銷非住宅物業的雙倍從價印花稅最令他們受惠,佔比最多,其次為提供更多「首置」項目(22.5%)。

對後市信心比去年強

報告指,置業信心方面,市民對施政報告態度正面,大部分人(46.5%)認為房策及土地政策令置業信心增加比例較去年施政報告出爐後同類型調查增加10.6個百分點,其次有43.3%受訪者認為沒有影響其置業信心,僅10.2%受訪者認為信心減少,佔比最少;值得注意的是,有59.5%市民計劃未來12個月入市置業,比較去年增加逾15個百分點,由此可見,市民對後市取態偏向樂觀。

至於樓價走勢,施政報告出爐後,近6成(59.9%)人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將平穩向上,當中合共43.7%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會上升,比例較去年施政報告出爐後同類型調查增加8.1個百分點,而認為樓價平穩的佔16.2%,認為樓價下跌的佔40.1%,反映大部分市民對後市仍具信心。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房屋供應長期短缺,目前供不應求情況未見改善,市場上不少準買家有意上車換樓,受惠去年10月政府放寬按保樓價上限,據資料顯示,本年(截至11月23日)二手住宅註冊量中,不同金額類別的二手物業仍未及去年全年水平,唯獨逾600萬至1,000萬元宗數錄17,457宗,較去年全年13,027宗大幅高出約34%,帶動今年迄今整體二手住宅註冊量與金額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