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溫水煮蛙式加熱

專欄  2020-11-13 
2019年至今,香港是面對一次世紀的考驗,考驗來到了今日,各方面也算是逐步回復中,不能不佩服中央的部署及策略,香港顯然氣數未盡!

今次香港面對的不單只是人禍(社會運動)和天災(疫情)!而且還是內外交困,內有暴動,外有西方國家五眼聯盟的圍攻!配合貿易戰、科技戰,美國不單只抵制香港市場及香港的官員,甚至連「香港製造」這個標籤也受到打壓!內有香港人普遍慨嘆:「香港永遠不會回到從前了!」特朗普更詛咒香港「落地獄」!看一看這個殘局是如何修復的。

首先,中央是先穩定香港的資金流及保著金融中心的地位!從香港M3不單只看到中國資金對香港的支持,還看到國際資金其實並沒有離棄香港這金融中心。

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作第二上市,是印證到香港這金融中心在暴亂中仍可以堅守的。螞蟻集團雖然最後上市不成功,但它可凍資超過1.3萬億成為「凍資王」,不只反映到人們對螞蟻這間公司有信心,還看到對香港金融中心的信心。當然,香港第三季的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季增長3%,亦看到香港經濟在迅速回復之下,更加令人振奮的是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是高速回復到49.8,是過去31個月裡面最高,在回復狀態上,這些也是令人振奮的。

縱使很多人不看好香港的寫字樓,但是基滙資本在昨日宣佈收購太古城中心第一座物業,總額約98.45億港元,反映到香港在國際上的寫字樓市場仍然長遠秀麗。昨日亦有傳媒報導,有消息人士指放寬工商舖的辣招稅徵費等等都是一些利好消息,而這些利好消息不是噱頭,而是逐步加溫的,逐步加溫令到市場更實在和鞏固,我們在前線已經發覺一些客人的置業熱情甚至比我們的營業員更熾熱,我認為去到一個臨界點,普遍人都會化悲哀為樂觀,中國人就是默默耕耘,香港人其實仍有打不死的精神,我們應該努力去守穩自己本份去工作。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