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拜登上台或利好樓市

文匯報  2020-11-09  #成交行情

(記者 周曉菁) 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認為,拜登入主白宮後,中美碰撞相對會減少,這有助穩定人心,亦對投資市場有利。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認為,美國大選後市場明朗化,加上息口低企,資金流入樓市,樓市氣氛向好,第四季多個新盤部署推售,他料本月一手交投理想,有望挑戰2,500伙水平,二手樓價亦在本季錄得升幅。

一手銷情方面,大圍站上蓋柏傲莊II首輪推售337伙,於剛過去的周六全數售出,發展商套現約34億元;昨日屯門帝御.星濤次輪銷售涉123伙,截至昨晚7時,已賣出88伙。剛過去的周末兩日一手市場約售出486伙單位。

陳永傑則預估,全年一手宗數達15,500宗,創2013年一手新例後宗數新低。市場期望施政報告可提高按揭保險上限至1,500萬元物業,有助推動換樓市場。全球減息環境下,按揭壓力測試已不合時宜,他期望施政報告亦一併考慮取消有關壓力測試,協助市民置業。

一手銷情熾熱 柏傲莊II首輪沽清

昨日下午三點帝御.星濤進行次輪銷售,揀樓現場人頭攢動。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透露,B1組有買家大手選購共2伙單位,分別為1伙一房連私人花園間隔及1伙開放式間隔,成交金額約935.6萬元。最高成交價之單位為第2座17樓單位01,實用面積511平方呎,成交價約768.9萬元,成交呎價約15,046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