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帶旺 二手買賣按周升逾2倍

文匯報  2020-10-27  #成交行情

本港疫情漸趨穩定,低息環境持續,加上新盤群起以具競爭力的價格推售,帶動市場氣氛轉為熾熱,剛過去的3日假期,本港四大代理錄得的十大屋苑買賣成交在19至27宗之間。單計周六與周日兩天,買賣成交也有17至23宗,按周上升38%至2.4倍。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不少市民均趁重陽節3日長假期踴躍外出尋覓「筍盤」,但新盤供應「僧多粥少」,不少向隅客均回流二手市場「尋寶」。市場預計11月新盤將繼續「百花齊放」,搶去市場焦點,而二手市場則有望受惠新盤向隅客回流而平穩向好。

據港置旗下分行截至昨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過去3天長假期(10月24日至10月26日)共錄19宗成交;至於單計周末兩日(10月24日至10月25日)則錄得17宗成交,較對上周末大幅攀升約2.4倍。十大指標屋苑當中,8個屋苑均錄得成交,當中以維景灣畔錄得3宗表現最佳,而太古城、西九四小龍、美孚新邨、淘大花園、沙田第一城、將軍澳中心及新都城各錄2宗,康怡花園及港灣豪庭則暫未有成交。

業主睇好後市 叫價硬淨

港置文啟光指出,過去3日連假共有2個新盤推售,但仍然吸引不少區內客,刺激市場入市情緒高漲,不少上車及換樓客紛紛趁機加快睇樓及入市步伐,帶動睇樓量較上周大升約兩成。

成交量方面,西九四小龍本月至今暫錄26宗買賣成交,較上月同期32宗略為下跌,文啟光預計主要是因為大圍大型新盤以極為吸引的價錢推售,使區內部分二手準買家轉投新樓,加上區內業主普遍對後市有信心,放盤叫價偏硬,議幅維持在2%至3%。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