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收購九龍城沙浦道舊樓 呎價1.77萬

文匯報  2020-10-20 

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重建項目,涉及約460個業權,估計受影響住戶約670伙及約40個地舖商戶。市建局昨公布收購建議,合資格的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7,698元。

市建局提出的建議收購價為假定同一地區七年樓齡、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並按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7間獨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訂定該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有關的「假設單位呎價」評估於10月9日進行,獨立顧問公司的測量師選擇及比較過去6個月,在項目所屬區及附近地區內,物業特點及交通方便程度與該項目類近的物業成交個案。

樓換樓 可揀新項目或煥然壹居

此外,市建局會以該項目原址所興建的新發展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或啟德煥然壹居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作為給住宅自住業主現金補償及特惠金以外的選擇。

該項目合共涉及約460個業權,業主將有60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貼及為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安置安排。

與此同時,市建局旗下啟德煥然壹居昨亦更新價單,將部分單位減價約4%至5%,並於明年4月29日發售25伙,只供指定受重建影響的樓換樓計劃人士參與認購。

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重建項目地盤總面積約65,768方呎,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432,067方呎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86,435方呎作商業瑝s售用途。市建局亦預留約8,611平方呎作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之用。

預期2030-2031年完成重建

由於其規劃意向旨在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更有效運用土地及改善步行環境。該項目將興建一個約10,764方呎分層地下廣場供公眾享用,並會連接政府的行人隧道至啟德新發展區,作為新舊社區的交接點,以提高地區的可達性及連接性。該項目亦會興建地下公眾停車場,以紓緩區內泊位不足的問題,項目預期在2030至2031年完成。

因應該區以往存在不少泰國餐館及歷史悠久食店,市建局亦為該項目推出「保留地區特色特別安排」,協助符合特定條件的經營者繼續營運相關業務和服務。在「特別安排」下,預留新發展項目內商業瑝s售用途內部分商舖,給現時於該項目範圍內經營泰國餐館及歷史悠久食肆的地舖,優先租用。經營者的範疇亦擴闊至涵蓋為泰國社群及潮州社群提供服務的地區組織癑鷚c。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