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波疫情削三成物業註冊

文匯報  2020-09-03  #成交行情

,8月物業註冊量下跌。美聯物業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8月整體物業(包括一手私樓、二手住宅、一手公營房屋、工商舖、純車位及其他等)註冊量共錄5,390宗,較7月7,576宗減少28.9%,正正反映7月爆發第三波疫情對樓市的影響。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今年樓市受疫情影響,首8個月整體物業註冊量按年亦明顯下跌。資料顯示,首8個月整體物業註冊量合共錄45,715宗,較去年同期55,030宗下跌約16.9%,跌幅主要來自新盤及非住宅市場。

首8月二手註冊逆市升

在不包括一手公營房屋之下,今年首8個月一手私樓註冊量錄9,217宗,按年跌約40.6%。此外,非住宅物業交投按年明顯下挫約33.5%。雖然如此,但二手住宅市場表現相對理想,錄30,235宗註冊登記,比起去年同期高出約1.6%,逆市上升。

惟值得留意的是,不同金額的二手物業走勢各異。首8個月二手住宅註冊量中,600萬元或以下及逾1,000萬元個案分別按年跌13.5%及約17.0%。反觀,逾600萬至1,000萬元按年卻顯著上升約37.8%。原因是去年10月政府放寬按揭保險以協助市民上車的措施,逾600萬至1,000萬元物業正正受惠。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