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樓動工量按月急增2倍

文匯報  2020-07-21  #成交行情

示,首季私宅動工單位數量偏低,但因次季起動工進度開始急起直追,當中5月份的新開展私宅動工單位接近3,000伙,按月增逾兩倍。

至於涉及逾4,600伙住宅的屯門54區兆康商住項目亦已批准動工,料今年全年動工量可達1.2萬至1.3萬伙以上。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動工進度於第二季開始重上軌道,而大型項目包括屯門54區兆康(TMTL 483)(4,639伙)已獲屋宇署批准動工並可隨時施工,連同其他可望於年內陸續開展的項目,初步估計今年全年動工量可達1.2萬至1.3萬伙以上,惟疫情再次出現反覆,實際情況仍需視乎其後的項目動工進度而定。

3754伙落成 17個月最多

另一邊廂,根據資料顯示,5月份本港共有九個私宅項目正式落成,合共3,754個單位落成(以屋宇署發出佔用許可證的樓宇數量為準),按月大增49%,創17個單月新高。當中規模較大的為日出康城LP6,涉及2,392伙;其次為元朗尚悅.嶺,涉及504伙。而今年首五個月共有10,006伙私宅落成,較去年同期大增約1.6倍,為十九年同期最多。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