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未見市民恐慌 睇樓活動持續

文匯報  2020-07-19  #成交行情

建議市民留家,但代理業界透露,市民都未見太大恐慌,戴住口罩就繼續去睇樓。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疫情再度爆發對樓市交投量的影響未有如之前般大。在疫情爆發初期,當時大家都未有經驗處理,在不知所措之下,買家睇樓量大跌九成。不過今次大家對疫情的處理已有經驗,相信今次睇樓量只會下跌一至兩成。

新界區僅零星減價封盤

新界區向來是上車盤集中地,美聯物業梁浩文表示,自疫情再次爆發以來,屯門區的業主及買家反應比較冷靜,未發現有封盤或大減價的情況。他解釋,買賣雙方已對疫情產生「慣性」,並且認為有能力預防,例如睇樓時做足防疫措拖,業主的心態就是「怕中招」多於樓價跌。他補充,本周末大部分睇樓人次已轉向同區新盤,相信買方入市意慾依然無變。

至於新界東,香港置業劉浩勤指,將軍澳近日睇樓量減少,但只有極少數封盤或減價情況,買家入市心態依然強勁,有不少是日出康城新盤的向隅客。至於業主心態,則未有明顯減弱,議價空間維持在3%左右。

太古城議價空間擴至4%

港島藍籌屋苑鰂魚涌太古城上周錄得6宗成交,中原地產趙鴻運稱,暫未見有劈價情況,不過已有個別業主因擔心感染新冠肺炎而「唔畀睇樓」,涉及約10個放盤,而議價空間亦由1%至2%擴闊至3%至4%。

天生地產董事總經理余斯鴻也透露,最近前線同事反映,港島區買家覺得疫情對購買物業計劃的影響逐漸減弱,人們已經把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戴口罩已成為一個習以為常的個人衞生方法,並作好長期防疫的心理準備。目前買家仍佔上風,部分買家覺得目前是較好的買樓時機。

余斯鴻指,同時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也的確產生作用,早前同事在洽談金龍臺龍峯閣某高層單位的出售時,買賣雙方曾經為價錢僵持不下,適逢香港國安法出台,賣方馬上讓步,買家亦以2,000多萬元成功購買了物業。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