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區一手貨尾按月升239個

文匯報  2020-07-07  #新盤

自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下來,新盤市場重現活力,貨尾吸納量也相當明顯。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5月份發展商積極推售全新盤,同時帶動其他貨尾單位銷情理想。5月份新盤供應集中於新界西,有1,216個,由於市場反應熱烈,5月份新界西共有1,095個單位售出,以致該區貨尾量維持於3,000個水平附近,現有3,222個,按月僅升121個。全港現時貨尾量為10,852個,按月升239個。

5月新界東一房貨尾兩年最少

以房型計,5月份新界東一房貨尾量有96宗,按月減少18個,繼2018年5月份後再度跌穿100個水平。

以全港計算,開放式及一房貨尾單位有2,752個 (按月增281個)、兩房及三房貨尾單位有6,761個 (按月減12個),以及四房或以上貨尾單位有1,339個 (按月減30個)。

九龍區A類貨尾見紀錄新高

以面積計,5月份九龍區A類單位貨尾量升至1,256個,按月增加469個,為2017年10月有紀錄以來新高。

同時九龍區貨尾量升至4,429個,按月增381個,為今年新高水平,佔全港貨尾量約四成水平。6月份日出康城有新盤推出,並且分批發售,下月公布的九龍貨尾數字將會顯著上升。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