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契」屋低市價13%放盤

文匯報  2020-05-27 

部分公司老闆周轉不靈,甚至要低價沽靚貨套現。九龍塘施他佛道單號獨立屋連「千年地契」以2.2億元意向價放售,低市價約13.6%;至於港島西南豪宅屋苑貝沙灣亦有公司老闆急於套現,以3,670萬元沽出3房海景戶,較原本叫價劈價近兩成。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部副董事馬勁聰表示,該行代理出售九龍塘施他佛道13號獨立屋,物業佔地5,166方呎,獨立屋面積3,804方呎,為一幢2層高之獨立屋、連前後花園及空中花園,並附設有蓋半地庫車房,最多可停泊6輛汽車。物業現於市場放售,意向價約2.2億元,較2.5億元市價低13.6%,以現有樓面計,每方呎叫價57,834元。

據了解,該獨立屋業主為九龍塘老牌家族,於2005年購入屋地,並自行興建物業後,一直自住。值得一提的是,該物業為999年地契,現時地積比降至為0.6倍,只可重建成約3,100方呎物業。

貝沙灣不足1年減17%

另外,利嘉閣地產陳漢白表示,市場新近錄得薄扶林貝沙灣4期2座低層A室的二手成交,單位面積1,332方呎,為3房套連工人套間隔連車位,外望享海景。原業主於去年7月開始放售單位,至今年2月減至3,800萬元仍乏人問津。該業主為公司老闆,因急於套現,日前再減至3,670萬元沽出,累減630萬元或17.2%,折合呎價約27,553元。原業主於2010年5月以約2,330萬元購入上址,持貨約10年賬面獲利約1,340萬元或58%。

陳漢白又透露,屋苑最近亦錄另一宗減價個案,單位為2期1座高層A室,面積1,956方呎,間隔由3房改為4房,處「單邊」位置,可望海景及遠眺迪士尼「煙花景」,故造價較貴。原業主叫價8,300萬元,其後減價500萬元或6%,以7,700萬元售出,折合呎價39,366元。貝沙灣本月至今累錄10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月全月的6宗增加。屋苑現時有247個單位放售,普遍業主叫價下調約5%,最低入場單位由面積約459方呎的1,200萬元起。

洋房上月買賣上升

另一方面,中原地產研究部昨日指出,3月本港樓市氣氛好轉,加上美國宣布無限量寬措施,刺激資金流入豪宅,令4月整體洋房買賣合約登記錄得41宗,總值14.60億元,較3月的37宗及13.75億元,分別上升10.8%及6.2%。整體洋房交投連續四個月在四十宗水平上下徘徊,反映洋房市道持續平穩。當中,登記金額最高洋房是南區淺水灣道90號1號洋房,成交價錄4.69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