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鴻輝統一西環舊樓業權

文匯報  2020-05-21 

伐未因疫情而減慢,近年積極進行舊樓收購的大鴻輝興業昨日透過強拍,以底價7億元完成統一西環德輔道西326至332號和西安里11A至11D號安慶樓的業權。大鴻輝興業主席梁紹鴻表示,該地盤將發展成28至29層高的商住大樓,主要供應200伙至300伙細單位,投資總額約10億元。

投資10億建300細單位

強拍前,大鴻輝經已持有安慶樓逾91%業權。項目地盤佔地約6,172方呎,現為1幢9層高商住建築物,地面為舖位,其上作住宅用途,於1959年落成。測量師早前估算地盤有望重建1幢32層商住樓宇,總樓面面積約5.37萬方呎。

至於大鴻輝興業在2017年底曾以每呎1.4萬元奪得上水住宅地。梁紹鴻表示,該項目將提供約30伙細單位,計劃年底開售,舖位會先保留收租,因現時並不是賣舖時機。他相信以後發展都會以地舖和住宅為主,不會提供太多「樓上舖」。

負責拍賣的萊坊估價及地產拓展顧問部主管陳致馨表示,隨着商業活動回復正常,預期強拍數量將會增加,估計今年有20至30宗。他指,發展商在目前市況下或會認為收樓沒有迫切性,至於市況逆轉,對零售行業影響較大,將降低商舖小業主叫價能力。

協成行底價奪筲箕灣舊樓

同日亦有筲箕灣東大街舊樓強拍,由協成行以底價8.04億元投得。物業位於東大街121至131號,地盤面積約7,680方呎,在1966年落成,現址為1幢8層高的商住大廈。 協成行總經理方添輝表示,公司未有因疫情減慢舊樓收購步伐,將按照不同地皮策略性調整價錢。他認為,本港樓市不會重演2003年沙士時大跌情況,認為長遠有用家需求。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