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 上月3676伙樓花申預售

文匯報  2020-05-08  #成交行情

之新盤隨即蠢蠢欲動,積極部署開售。地政總署昨公佈,上月共有5個新樓花項目申請預售,涉及3,676個單位,按月急升約1.75倍,並創21個月來單月新高。新申請項目以新世界沙田大圍站第2期規模最大,涉及1,415伙。而累積待批單位按月增四成至10,729伙,創10個月新高。

大圍站2期伙數最多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即使過去數月受疫情影響令發展商推盤步伐放緩,但發展商未雨綢繆,其間仍有不少項目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隨着疫情緩和,新申請的單位數目更顯著增加,部署日後推盤更具靈活性。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上月共有5個全新項目申請預售,涉及3,676伙,是自2018年7月錄得5,269伙的申請後,21個月來單月新高。當中以新世界沙田大圍站第2期涉及伙數最多,共1,415伙,預計2022年11月底落成。據了解,發展商早前已就項目1期(783伙)申請預售,兩期合共提供單位共2,198伙。

另新地亦就旗下兩個項目申請預售,其中元朗站物業發展項目第B期涉及1,030伙,預計2023年3月落成,另一個為天水圍濕地公園路9號第3期,涉及318伙。此外,信置、世茂房地產、會德豐地產、嘉華國際及爪哇控股合作之長沙灣興華街西住宅項目,上月亦將第2期及第3期申請預售,涉及單位分別525及388伙,均於2023年3月底落成。

獲批預售單位僅542伙

新申請預售項目大增之同時,同期獲批預售的單位數量只得542伙,按月上升約4.8%,包括萬科旗下長沙灣新盤The Campton,涉及467伙,以及英皇國際與世茂房地產主席許榮茂私人合作的南區壽臣山道西15號(15伙)及永義旗下九龍塘延文禮士道18號雋睿(60伙)。

雖然上月獲批預售樓花的單位明顯較新申請少,但連同早前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但未推售的項目一併計算,即可隨時推出市場發售的全新樓花盤的單位數目接近4,300個。當中OMA by the Sea已發出首批價單,而Wetland Seasons Park第二期亦剛上載樓書。

一加一減,4月份待批預售之樓花單位有10,729伙,較3月7,595伙勁升逾41%,連升3個月,重上逾萬伙水平,創10個月新高。另外,新世界2017年5月以40.288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7,478元投得的長沙灣荔枝角道近長順街商業地,上月獲批預售,涉及57個商業單位。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