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百日 新盤交投少49%

文匯報  2020-05-06  #成交行情

研究中心最新數據顯示,自新冠疫情於1月23日至5月1日爆發的100日,整體新盤期內銷售僅2,103伙,銷售額254.4億元,較爆發前的100日回落49%及43%。當中,1月25及26日(即農曆年初一、年初二)更是「零成交」記錄。

在抗疫100日期間市場只有4個新盤推出市場發售,共及1,774伙,相對於在疫情爆發前的100日,其間推出市場新盤多達17個,涉及單位多達5,250伙,整體推盤量大幅回落66%。而自本地於4月9日實施限聚令以來,一手市場更是「零推盤」。

推售單位環比少66%

近日疫情緩和,整體新盤市場已明顯轉趨熱鬧,在過去的4月30日佛誕假期更單日錄得110伙成交,是自3月14日以來首度單日銷售突破100宗。

Q房網香港董事總經理陳坤興表示,因應港府已宣佈逐步放寬限聚令的一些限制,相信發展商會加快推盤步伐,預期新盤推盤量勢必大增,加上近日息口維持低企,市場對新盤仍有需求,相信本月新盤銷售將重上1,000宗以上水平。

另外,土地註冊處昨公佈4月統計數字,全港共錄4,866宗樓宇買賣登記,按月上升6.8%,連升三個月,創五個月新高,與去年4月比較則下跌50.9%。買賣合約總值384億元,按月上升7.1%,按年下跌55.9%。

本港樓宇買賣3連升

其中,住宅樓宇買賣合約佔4,102宗,按月上升6%,按年則跌47.6%;涉及買賣合約總值337億元,按月升6.2%,按年則跌51.9%。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