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油塘拆細擴建料放行

文匯報  2020-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長實集團旗下油塘東源街5及8號住宅項目,去年申請將單位數目增加約68.5%至903伙,規劃署不反對,料今日有機會獲城市規劃委員會通過。項目連同旁邊政府土地一併申請,地盤面積8.367萬方呎,分A、B地盤發展,可建樓面約41.8萬方呎,供約903伙。

不過,亦有不少項目或食白果。銅鑼灣怡東酒店重建商業項目,去年底申請稍為擴大發展規模,以增加商業樓面近5,759方呎,但未獲規劃署支持。裕景興業相關人士就深水埗欽州街舊樓申請發展為精品酒店,亦同樣未獲規劃署支持,指項目現時劃「住宅(甲類)」用途,酒店發展與規劃意向不一致。

新地藍地住宅申請恐觸礁

另一方面,新地屯門藍地住宅項目的申請亦可能觸礁。發展商早前申請擴大發展密度,地積比率由原先1倍放寬至6倍,住宅樓面約137.2萬方呎,擬建9幢37層高住宅,使可建伙數大增20倍至1,998伙。但規劃署指,該地劃為具潛力發展公營房屋地帶,不支持用作大型私樓發展。料上述三個項目於今日城規會審議時極大機會不獲通過。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