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學生減 搶租潮不再

文匯報  2020-04-14  #成交行情

的一大客源,主要是大學宿位的增幅,遠追不上本地及內地學生人數的增長,令不少來港的內地大學生,都要選擇轉攻私人屋苑租樓,並在每年的4、5月份就開始搶租,不少更是「一炮過」付一年租金,十分討香港業主喜歡。由於每年均有數萬位內地生在港讀書,傳統上,沙田、大圍、北區、紅磡等區業主不愁無租客,因鄰近大學,有一定客源。

不過,去年下半年修例風波引發多家大專院校遭破壞,一眾在港讀大學的內地生,紛紛返回內地,退租個案頻頻發生。今年新冠肺炎肆虐,學校停課,再令部分內地學生退租,以致區內租盤急增,租金亦因此下跌,尤其是主打細單位的屋苑。如沙田河畔花園D座高層1室,實用面積269方呎,原叫租10,500萬元,終以9,300元租出,呎租35元,屬近期該屋苑新低呎租。另外,大圍金獅花園A座低層2室 ,實用面積285方呎,近日亦以月租9,500元租出,呎租33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