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蚊型住宅地僅收5標書

文匯報  2020-03-28 

旺角新填地街及上海街地皮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公佈,共收到5份標書。測量師直言,入標數量較預期少,皆因這類「蚊型地皮」投資額細,正常市況下,小型發展商、建築公司及投資者都會有興趣,但在疫情肆虐加上經濟下行,令項目吸引力下降,預料發展商出價亦會普遍較保守。■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旺角新填地街及上海街地皮規模細,佔地僅2,718方呎,屬政府兩年多以來推出最細土地。地皮可建樓面約為2.45萬方呎。因應市況變化,不少測量師近日均調低地皮估值,目前市場估值介乎1.1億元至2.9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500至12,000元。由於投資額細,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財團除信和置業等,亦包括不少本地建築公司及新晉發展商等。

寶庭擬3年投百億於重建市場

其中,寶庭重建業務發展主任劉岳鋒昨日入標後表示,今次夥拍順裕資產管理合資入標,對於近月新冠肺炎疫情,他指會對短期市況構成波幅,但認為影響短暫,樓市剛性需求強,長遠睇好,又認為低息環境對資產有支持,公司出價合理,計劃興建200至300方呎單位。他又披露,未來3年將集資投放100億資金於本港重建市場。

旺角新填地街及上海街地皮,中間被一條後巷分隔成A、B兩地塊,分別面向新填地街及上海街,兩地塊面積1,189及1,528方呎。據賣地章程顯示,兩個地塊均設有各自的最高可建樓面限制,其中A地塊最多可建樓面約10,705方呎 (當中最多8,921方呎作住宅),B地塊可建樓面面積13,756方呎 (當中最多11,464方呎作住宅),項目須於2024年12月底前完成。

萊坊:疫情影響 入標數遜預期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這類「蚊型地皮」因投資額細,小型發展商及建築公司及投資者都會有興趣,但今次只收到5份標書,入標人數較預期為少,認為原因在於疫情肆虐下,加上經濟下行、失業率上升等所致。而且政府增加首置盤供應及今次賣地條款的複雜性等,都令部分發展商卻步,並預料發展商在出價上將較為保守。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