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中介作用仍難以取代

文匯報  2020-03-14  #新盤

儘管恒大、萬科等地產巨頭紛紛推出網上售樓業務,不過港資中介中原和美聯華南區負責人均表示,在未來可見的一段時間內,中介的作用還是難以取代的。

中原地產華南區總裁李耀智表示,疫情期間許多地產商項目未全部開放,客戶也不想外出,開發商因此大力拓展網上銷售,但多數客戶僅是在網上諮詢和了解,要真正下單購買,沒到售樓處察看還是不放心。不過,他認為網上售樓是新模式,隨着5G來臨這一模式內容和方法更加豐富和便捷,但大額資產的成交通常還是要在線下進行。

網上篩選後 還需現場查看

美聯物業深莞惠董事總經理江少傑認為,未來線上銷售模式將更加流行,並轉化為更多玩法,因為網絡時代尤其是5G時代,如VR看房,購房者將更加直觀方便了解項目,進行價格、配套、升值前景等多方面比較,一個晚上可以在網上看數十個房源,這樣也讓市場變得更加透明。但房產是貴重物品,剛性客通常只買一兩套房,經過網上篩選後,他們還是需要現場查看、確認和成交,故認為中介模式未來二三十年還會存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